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杜拜‧風暴過後】危機後房產暴跌 「炒房團」空降杜拜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蕭應強 杜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0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個星期,我們要帶您前進中東杜拜,一度被商業界奉為顯學的杜拜發展經驗,2009年底發生信債風暴,杜拜的經濟大受打擊,1年過後,杜拜的房地產依然暴跌5成,很多人視為逢低搶進的好時機,所謂的「炒房團」絡繹不絕,【杜拜•風暴過後】,記者林宏宜、蕭應強,首先帶您看看,遭到重擊的杜拜房地產。

10年前,這裡才是真正的杜拜,靠著這條運河,杜拜成為中東地區的貿易轉運站,不過這個杜拜,可能和您浮現的印象,不太一樣。

這個在沙漠中,高樓林立的大都會,或許才是您所熟悉的杜拜,這一整排大樓,只花了不到10年的光景,就在沙漠中蓋起來,當中還包括這棟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。

10公里外,這裡還出現了100多棟全新大樓,這個地區叫作新杜拜,杜拜的造城奇蹟,一度被全世界奉為城市發展的顯學,萬萬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。CNN記者:「杜拜深受全球金融危機重創,房地產價格腰斬一半。」

2009年底,杜拜金融危機爆發,「杜拜風暴」這個名詞,一夕間取代了「杜拜經驗」,重大工程戛然而止,不只外勞丟掉飯碗,連海外來的高階白領也失了業,多達40萬人黯然離開杜拜,房地產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,從此一路往下墜。

金融風暴前,這個棕櫚島是杜拜的黃金建案,島上規劃了獨棟洋房,還有面海豪宅,要作為中東的富人島嶼,不過如今來到棕櫚島一看,豪宅已經如期完工,但是望眼望去,卻一片空蕩蕩,房產賣光光,卻沒有人搬進來住。

莫凡比集團銷售經理柯森萍:「他可能一次買,就買5、6戶,那可以1、2戶自己住之外呢,其他這幾戶,可能還沒有出租出去的狀況,所以呢,它目前入住率不高,可是它的銷售率,卻是完全售罄。」

這條通往棕櫚島的單軌列車,原本預估每天要輸運4萬人潮,現在一天只有600人搭乘,棕櫚島的房價,瞬間暴跌7成,很多投資客都被套牢,這位杜拜的大戶,一共買了100多套房產,光是位在最高樓的Armani公寓,他就買了3戶,他倒是老神在在,認為房價跟噴泉一樣,有高有低,不用太過擔心。

房產投資戶拉西姆:「哈里發塔很特別、很珍貴,畢竟是全世界最高樓,我不認為房價會再跌,一定會漲回來。」

杜拜整體房價,比2008年最高點,跌了將近5成,像是這棟5房3廳的獨棟洋房,2年前開價 6000萬台幣,現在以3200萬尋求新的買主,很多人倒是趁房價低點,飛來杜拜搶便宜。

房產仲介趙洋:「我們接待了很多看房團和炒房團,他們是過來炒底的,最近在這個金融風暴之間呢,接觸的人,都是拿現金比較多。」

特別是天天看的到這個音樂噴泉的杜拜哈里發塔公寓,現在就很多人捧著現金,在排隊等物件出售。

金融風暴,讓過熱的杜拜經濟,暫時冷卻下來,財經專家倒是認為,這次摔了一大跤,反倒讓杜拜的經濟體質,變得更加健全。匯豐銀行中東分析師賽門:「現在消費指數下降,我想杜拜更便宜,更居住的起,會是它復甦的動力,特別是房地產,將會帶動杜拜再次崛起。」

金融危機後,杜拜開始調整腳步,不再只是追求奢華至上,物價變便宜,廉價旅館開始進駐,房租跌到合理價位,杜拜回歸到一個大家更消費得起的沙漠都市。

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杜拜雖然在這次的金融風暴中,跌了一大跤,不過他們的發展雄心,並沒有因此被擊垮,也因此他們在努力尋找,東山再起的機會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48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