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地獄裡的七天」  紐奧良災民苦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06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卡崔娜颶風進入災後第七天,雖然救援部隊已經陸續抵達災區,但災民的遭遇卻依然慘不忍睹,髒水、屍體成為疾病隱憂,美國媒體甚至用「地獄裡的七天」來形容紐奧良。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,來自美國德州的現場報導。

布希總統三天內兩度進入災區巡視,就連老布希也為了力挺飽受批評的兒子,出現在休士頓收容災民的astrodome。

美國前任總統老布希:「說他不關心種族問題,真的很傷心,我認識這位總統,我知道他在乎。」

目前紐奧良附近的城市限期開放災民回家,然而有些房屋還是泡在兩公尺深的水裡,有人拉著救生筏要看看家裡還剩下什麼,有人四處尋找當初沒有逃出來的親人。

這位災民被不願意離開的人稱為羅賓漢,他偷來氣艇和食物,四處搶救受困的鄰居,不過有些人就是不肯離開。

紐奧良災民:「我只相信我的狗,我絕不走。」

救難部隊開著平底船陸續地抵達,但是沒有退去的髒水和開始腐爛的屍體經成為散佈疾病的隱憂,當地的報紙用「地獄裡的七天」來形容紐奧良,就連維護治安的警察都幾乎敗陣下來。

每到夜晚,就要面對搶匪,紐奧良有三分之一,四百多位員警失蹤,還有兩位因為不能忍受妻離子散而自殺。但是有更多的員警交出警徽辭職,情況相當惡劣,也顯示了這條重建之路遙遠而坎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颶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61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