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螺旋狀「捲」三星蔥 油煎外皮酥脆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柳中屏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1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間「公館廖家食記」蔥餅,由於作法特別,受到不少饕客喜愛,一般蔥油餅是把蔥花一起揉進麵糰裡,但廖家則是把麵糰先做成長條狀,再用捲的,捲進宜蘭三星蔥花,最後變成螺旋狀,其實這樣的方式,就跟宜蘭正統蔥餅的作法差不多,只是正統作法是半煎半炸,廖家則是單純油煎20分鐘。

飄出蔥香的美味就是這一家,位在公館水源市場旁的公館廖家食記蔥餅,從小攤子做到網購,1個月營業額破60萬,看看這金黃色酥脆的麵皮,裡頭的蔥花多到爆漿,美味秘訣就在於這個像是「蝸牛狀」的「螺旋」特殊作法,麵條長度堅持45公分,至於蔥也是得切成1.5公分,每一寸斤斤計較,再以繞成同心圓的方式,捲進蔥花,跟一般直接把蔥揉進麵糰裡的作法,差很大。

火侯的控制也是關鍵,一般煎台的爐火間距太短,經常導致火太旺,蔥餅外皮焦了,但裡面卻沒熟,老闆做出心得,發現爐火距離18公分最適合,煎幾分鐘才會熟,也是重點。

廖家食記蔥餅老闆廖德勝:「一般蔥油餅,會有一點蔥太少,我想說用宜蘭的蔥,它水份比較多。」

其實廖家的蔥油餅,跟宜蘭正統三星蔥餅的作法差不多,但還是有不同之處,正統的是半煎半炸,油量比較多,吃起來口感也有些差別。美食家吳恩文:「它的麵皮會比較脆,也比較油香。」

飄出蔥香的還有這一個,宜蘭特有的三星蔥包,製作過程跟蔥餅大同小異,在地好滋味,也深得饕客喜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蔥油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6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