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PET含高輻射?衛署:跟藥劑有關

記者 張嘉玲 斑馬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07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包括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東賢等名人都曾經作過的正子斷層攝影,傳出含過高輻射量,主管機關衛生署強調正子斷層攝影所使用的藥品,半衰期很短,在人體上不會殘留,所以外傳輻射量過高的情況,應該不至於發生。

打著能篩檢出癌症細胞的正子斷層攝影,傳出含過高輻射量,到底有沒有問題?衛生署藥政處科長葉宏一:「半衰期只有120分鐘而已,所以只要經過120分鐘,它的輻射含量就會減半,再過120分鐘,就只剩四分之一。」

衛生署說,正子斷層的操作,是使用藥品後透過儀器來偵測出人體葡萄糖的代謝過程,所以有沒有輻射量,關鍵在於使用的藥品,跟儀器沒關係。

儘管如此,不過衛生署對於接下來申請正子斷層,審核格外嚴格,像是新店慈濟醫院要申請引入這套機器,就遭到衛生署打回票。

這股高價位的健康檢查風,要從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過世後也刮起一股高價位的健康檢查風,相中能檢測癌細胞,正子斷層成為不少名人指定的檢查項目。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東賢:「我開刀過好幾次,像這樣開刀過,我都照,也沒怎麼樣。」

作過的還不只吳東賢,包括哥哥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、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、前立委陳文茜以及朱延平,還有藝人白冰冰,都曾親身體驗過。

只是原本用來偵測癌細胞的機器,卻可能反過來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,恐怕是這些名人當初始料未及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22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