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南駕駛「遭威脅」 勞資協調破局

記者 張介凡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08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0天前引發無預警罷駛的東南客運勞資爭議,上午由市議員陪同雙方協調,但卻傳出這些出席的司機代表遭到公司威脅要解雇,東南方面也不願承認這些駕駛的代表性,因此協調破局,沒有共識。

東南勞資協調會、司機代表來了13位,雖然帶著標語看板,會議卻安靜的詭異,因為這些代表們面臨被解雇的壓力。

駕駛代表:「你們總共13個,如果要整我們的話,不用怎樣,反正就這一、兩個禮拜之內,就注意我們開車的狀況,看你們要用超速闖紅燈啊,就是大過大過,反正三支就把你解決掉了,早上我要來的時候還在講,他們都知道。」

東南資方否認出言恐嚇司機,甚至乾脆否定這些出席駕駛的代表性,讓協調會無法順利進行。東南客運法律顧問盧國勳:「我有問過董事長,他說他從來絕對不會講這些東西。」

東南客運董事長黃竹發:「真正的代表要經過選舉,不能隨便說我是代表就是。」

北市勞工局副局長蕭淑燕:「那請問,他們在簽協條書的時候,當初你並沒有反對啊,你今天事情過去了,你來質疑他們的代表性,我覺得這個不是你該有的態度。」

東南強硬的態度,讓出席協調會的市府官員和議員都傻眼,一名罷工事件後被停派的司機氣不過,當場和東南董事長吵了起來。

東南駕駛:「請你們把證據拿出來。」黃竹發:「你那個手指頭就像現在這樣,指著我的頭上。」

東南駕駛:「那你手指頭在幹嘛,那天你們可以把錄影帶調出來。」黃竹發:「就指在我的頭上。」東南駕駛:「這只是一個表達的方式。」

一上午的協調會,在雙方各有堅持下,一項共識也沒達成,得擇期再協調,罷工風波10天後、東南爭議還是無法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74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