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產70萬顆 台商成大陸珍珠大王

記者 莊志偉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08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海南島有一名台商,他花了超過15年的時間,在三亞沿海打造一座珍珠王國,這個號稱全大陸最大的珍珠養殖場,年產量高達70萬顆,並且銷售到全球各地,接下來,TVBS記者將帶您實地走訪,去認識這個珍珠大王。

撬開珠貝,用水清洗,2年來的成果就在眼前。這些細心呵護的珍珠,在呂老闆的眼中就像美女,環肥燕瘦,各有特色。

台商呂良鑑:「(體積)大或者是珠層細膩,就像看中國小姐鼻子高、身材高、眼睛大。」

走到廠區的另一頭,整排的員工正在給珠貝開刀,小心植入珠核,而下一步重頭戲,就是投入海南這一片清澈的海域,展開漫長的成長時期。

記者:「一望無際的海灣中,我們看到有一艘船正在忙碌,或許你不知道,它的工作就是幫珠貝洗澡,怎麼洗?一起去看看。」

定期洗珠貝,才能吸收營養,長的更好。就是這樣苦心經營,讓呂先生從當初的澎湖珠寶業者,到現在年產量70萬顆,大陸最大的珍珠養殖場。

台商呂良鑑:「你在澎湖沒有這個空間去發揮啊!它的腹地有限,3公頃啊!那這裡隨便一劃也就是30幾公頃啊!海水又清潔。」

腹地大、成本低,造就現在的成功,不過呂先生說,最近大陸工資上揚,對手又多,台商想要持續獲利,絲毫不能鬆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珍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403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