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警局變神壇」 賊偷花東30香爐遭逮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0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關將近,竊賊為了想過個舒服的好年,相準銅價上漲,把目標鎖定神明用的銅製香爐,這2個小偷特別花錢租車,摸黑一路從花蓮偷到台東,最遠來回超過400公里,得手30多個香爐。有趣的是,以現在的銅價計算,這批贓物市價還不到6千元,扣掉租汽車和來回油錢,其實所剩不多,2個笨賊做了賠本生意,還被警方逮個正著,得不償失。

2個年輕男子鬼鬼祟祟,走進一間宮廟,趁著凌晨大家都睡著的時候,下手行竊,但他們的目的不是香油錢,而是擺在外頭的香爐,還因為香爐實在太重,搬了半天還帶不走,偷竊過程被廟方監視器全都錄。遭竊民眾:「這個香爐是我的。」

地上有小型天公爐,香爐,連神明用的酒杯都有,東西實在太多連桌子都放不下,滿地金光閃閃,讓抓小偷的警察局瞬間變成信眾拿香拜拜的宮廟。遭竊民眾:「之前就曾被偷2次了。」記者:「是都沒鎖,還是都放外面?」遭竊民眾:「就是都沒有鎖啊,因為那些都放在桌子上。」

2個小偷看準銅價上漲,打算過年前大撈一筆,居然把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,10日凌晨從花蓮租車一路偷,最遠來偷到台東尚武,光是來回車程就超過400公里,一夜之前把花東的廟宇全都偷光光。台東關山分局副分局長曾輝宗:「在案發之後8個小時之內,就把嫌犯從花蓮緝捕回來,就等於說以車追人。」

警方說這2個小偷實在太天兵,根據現在銅價1公斤80元,這批香爐總價還不到6千元,但扣租車錢和來回油錢,就算順利變賣也賺不了幾千元,根本是做白工。嫌犯想過個好年,居然在太歲爺上動土,偷到神明前,現在被逮只能乖乖吃牢飯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偷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395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