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蚵鮮味美 生蚵仔滑溜沁心涼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1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生蠔汁多甜美,但台灣的蚵仔比生蠔更甜嫩,彰化王功盛產珍珠蚵仔,老饕最喜歡生吃,當然還有蚵嗲,也就是炸蚵仔、蚵仔PIZZA等,一粒小小的蚵仔可比變化出5、6種不同的吃法和料理。

青蚵仔、蚵仔炸,一隻小小的蚵仔,變化多種料理,這是彰化王功的珍珠蚵仔,小小的,味道清甜,汁多鮮美,這種蚵仔沒有泡水也沒有大肚子,最適合吃生的,也就是大家說的青蚵仔。遊客:「這蚵仔很清甜很好吃。」

這種青蚵仔從海裡撈回來就不斷過水清洗,老師傅教大家怎麼分辨蚵仔新不新鮮。記者:「這就是新鮮的蚵仔?」師傅:「對這很新鮮,你看這蚵仔的耳很黑,我說分辨很簡單啦,這肚子很硬,一般不新鮮的,肚子就軟軟的,還帶黃黃紅紅的那根本不能吃。」

新鮮的蚵仔加上蔥薑蒜米漿醬油醋香料做成的五味醬、或是搭配芥末哇莎米最對味。

就因為新鮮,更可以下高溫油鍋,也不怕乾扁沒汁。

炸蚵嗲,流傳了上百年,太白粉加秘方當麵皮,就這麼薄薄的抹一下,下鍋不用5分鐘,蚵嗲就好了,油亮金黃的顏色,咬下去大海鮮美的湯汁就流出來。

這樣一個蚵嗲至少有2、30隻蚵仔,再看這個蚵仔PIZZA,一大把蚵仔變一個PIZZA,世界上沒有任何PIZZA比它用料更豐富,其實這就是傳統的蚵仔煎,彰化王功新鮮的蚵仔,做成一個個蚵仔酥更是外酥內嫩,假日嚐鮮正是時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蚵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360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