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小站」威尼斯獲獎 導演超興奮

記者 古采艷 秦裕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1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導演林見坪執導的30分鐘短片「小站」,勇奪威尼斯影展最佳短片獎,消息傳回台灣,劇組開心的不得了,短片開拍前,要不是新聞局100萬的輔導金,加上導演自籌40幾萬,差一點連戲都拍不成了。

真人真事改編的30分鐘短片「小站」,在威尼斯影展大放異彩,獲得最佳短片,讓台灣影片再度揚名國際,導演林見坪,笑得很靦腆。

威尼斯影展最佳短片「小站」導演林見坪:「沒有想到這麼多,但是剛才去party,一些外國人就講,啊你們台灣人,一個得小的,一個得大的,覺得很厲害這樣,那我發覺說,我覺得蠻高興的。」

「小站」敘述一位60歲的老媽媽,因為弱智的兒子喜歡看火車,就陪他到偏遠小站,看火車來來去去,反映出人生經常是不靠站的,過了就過了,場景選在平溪線的山貂嶺, 片中唯一的知名演員是飾演列車長的陶傳正。

「小站」演員陶傳正:「我想就是拍那個短片嘛,當然得到,我當然蠻高興與有榮焉,得了獎,大家都有功勞。」

30分鐘的短片,劇組卻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才完成拍攝工作,回想拍片過程中,製作小組,費盡千辛萬苦才湊足125萬的資金,而用心磨出的電影,果然實至名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546

0.1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