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也有「蜘蛛網」 懸疑類戲劇超搞笑

記者 廖芳潔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9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09 18:34

說到懸疑類戲劇,很多人腦海裡都會浮現藍色蜘蛛網、玫瑰瞳鈴眼,以及主持人盛竹招牌的、低沉嗓音;在大陸也出現這種「類戲劇」,以懸疑案件為主,一樣有主持人串場,不過特殊的是,大陸版的主持人是知名的脫口秀搞笑演員,緊張的劇情中,他特殊的語氣跟肢體,意外的帶來笑點。

節目主持人周立波:「一首童謠,奪去兩個人的性命,整個小鎮被恐懼籠罩著,和他的辮子軍,很快地就被討伐軍擊潰了。」

主持人神秘的口氣、表情,一盞黑色的桌燈,有如監獄冷冰冰的磚牆,這麼懸疑的氣氛,有沒有很熟悉?

大陸類戲劇:「吳老爺是不是你殺的?冤枉,我們家老爺,我真沒殺我們家老爺,為什麼吳老爺的青花瓷,會在你的行李裡。」

台灣類戲劇:「爸爸你看,我跟媽媽是不是很像,你是怎麼了。」

以真實或虛構的案件為主軸,劇中總有一個人擔任偵探角色,再加上主持人的懸疑串場,跟台灣的藍色蜘蛛網、台灣變色龍等類戲劇,很相似,不過畫龍點睛的主持人,台陸各有巧妙。

主持人盛竹如:「所謂天作孽、猶可違,自作孽、不可活。」

周立波:「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由我來主持這節目,攝像師,請你把鏡頭向前推一點,好,有沒有發現,本人這張臉,天生就具備一副懸疑的相。」

盛竹如,前新聞主播,聲音低沈磁性而緩慢,跟驚悚的劇情搭配,營造出勸世的權威,而大陸的主持人周立波,是上海著名的搞笑演員,有點誇張的肢體跟表情,在緊張的劇情中,加入喜劇元素,成為節目亮點。

◎畫面來源:翻攝土豆網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29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