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小站」男主角現身 遲緩兒真實故事

記者 陳珈螢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3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次在威尼斯影展中,勇奪最佳短片的台灣電影「小站」,片中描述的是一個真實故事,一個遲緩兒,最喜歡看過站不停的快車,母親每天帶著他到台北看火車,TVBS獨家找到了男主角,白耀如,演的就是他自己的故事。

電影「小站」,60歲的母親帶著35歲的遲緩兒子,特地從台北到三貂角看過站不停的火車!男主角,白耀如,從小就是遲緩兒,對他而言,火車有特別意義。

飾演白耀如母親:「我兒子從小就喜歡看火車,特別是過站不停的快車,這只有小站才有。」

大太陽下的白耀如,打網球滿身汗,曾被醫院遺棄的他,但當老師的父母,卻從未放棄,看火車是一種治療,而在工作站工作、上網球課,也是復健,他,也交到了朋友。

電影小站男主角白耀如:「過站不停的快車啊。」記者:「你看到會有什麼感覺?」電影小站男主角白耀如:「會興奮,會高興這樣子。」

白耀如友人:「他很可愛,他會笑臉,他會他的把餅乾剝一半分給蕙萍,自己再收好另外一半。」

白耀如友人:「他有個綽號叫做黎明,他長的像黎明。」記者:「真的嗎?」白耀如友人:「他很像黎明。」

一群朋友,難兄難弟,白耀如還有個小願望。

電影小站男主角白耀如:「去年六七月份的時候,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看,一直都沒有再到別的地方去了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很像再去看看火車?」電影小站男主角白耀如:「嗯,心裡有一點那種衝動。」

「小站」其實是製片遲緩兒弟弟和母親的真實故事,由弟弟親自擔鋼演,被社會忽略的弱勢人物,一部紀錄片,在威尼斯大放異采,也為生命點一盞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威尼斯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640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