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緊閉門窗洗澡! 4人一氧化碳中毒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9 1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冷,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。女主人疑似洗澡時,門窗緊閉,造成天然氣燃燒不全,一氧化碳滲入屋內,不僅女主人昏倒在浴室,男主人和女兒以及女兒的同學,全都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現象,緊急送醫,幸好經過治療,4人的性命都沒有大礙。這也是基隆地區入冬以來,第一起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。

醫護人員:「我幫你測一氧化碳的濃度。」

醫護人員忙著把送進急診室的胡姓男子,扶上病床,另一邊的醫生忙著用純氧替患者治療,因為男子和他的太太、女兒還有女兒的同學,全都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。基隆市消防隊員林昭穆:「鄰居先前有幫忙協助,把人拉到樓下來,所以我們到的時候,人已經陸陸續續拉下來了。」

深夜12點左右,基隆市一戶民宅的女主人在洗澡時,疑似門窗緊閉,天然氣燃燒不完全,讓一氧化碳滲進屋裡,女主人當場昏倒,其他3人也出現頭昏嗜睡的中毒症狀。

幸好這戶民眾的兒子及時回家,在鄰居幫忙下把人救出,消防隊12點50分接獲通報,將4人送醫,到院治療後都已經恢復意識,但情況較嚴重的女主人,還得住院觀察。

基隆長庚醫師王士豪:「目前我們是先給予100%氧氣治療,然後抽血檢查,看他血液裡面一氧化碳的濃度,只要是一氧化碳中毒就有生命危險,那只是說相對危險程度的差別。」

幸好從事發到報案,不超過1個小時,發現得早,否則後果難料。這次是基隆地區入冬以來的第一起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,消防局再度強調,就算天氣再冷,也要保持室內通風,才能避免類似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527

0.1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