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什麼時代!不講國語 記警告

記者 張嘉男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6 18:12

近來路竹國中爆發,學生繳不起學費要家長寫悔過書的離譜案例,而且這個規定還是學校的校規之一。根據人本基金會的調查,像這種離譜的校規還有很多,斗六高中限制男女共處一室就記小過,土城國中甚至規定不講國語的學生要記警告。

記者:「不講國語記警告你知道嗎?」學生:「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有人講台語被記過嗎?」學生:「沒有。」

不講國語要記警告一次,這麼離譜的事情竟然就發生在土城國中,而且還是學校的校規,校長聽到也嚇了一跳。土城國中校長朱清雅:「發現說這個東西已經不合時宜,我們馬上就會把這條規定拿掉。」

雖然沒有人因此受到處分,然而這條規定卻清清楚楚的寫在學生的連絡簿上,這種規定雖然可笑,但是你知道嗎?很多學校都還有這種怪怪的規定。華岡藝校4女1男在家裡唱歌,結果分別被記了兩支小過,斗六高中也規定門窗緊閉時男女嚴禁共處一室,否則小過伺候,至於台南後甲國中則不准跟同學借錢,否則也是小過一支。

人本基金會執行董事史英:「校園裡發生的教育的問題,不僅僅是教育的問題,反映了跟社會發展的嚴重脫軌。」

人本基金會希望教育部能夠重新檢視各校的校規,讓這些不合時宜而且可笑的規定可以儘早去除,否則他們在彙整之後,將逕行向法院提出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校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530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