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核艦 6月底與海軍正面遭遇

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7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有消息指出,海軍五艘軍艦組成的運補艦隊,6月下旬,從金門返航高雄候,和大陸最新式的核子動力潛艦,在海上差點正面遭遇,一度呈現對戰狀態,國防部證實雙方確實遭遇,但澄清共軍潛艦,是浮在水面上行駛,不具有敵意,國軍並沒有提升戰備。

海峽兩岸,真的差一點要打起來嗎?海軍五艘艦艇,在今年6月底,從金門料羅灣離開,準備返航回到高雄時,艦隊指揮官,發現艦隊前方6公里處,發現一艘大陸最新式的漢級核子動力潛艦。

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劉志堅:「潛艦是在6月下旬的時候,沿著大陸沿海浮航北駛,國軍都在全程雷達監控。」

由於對方速度達到30公里,沒有減速跡象,軍方立刻回報衡山指揮所,在幾乎就要正面遭遇的時候,在場的上校艦隊指揮官,下令艦隊轉向。

兩岸艦隊確實在海上遭遇,卻也因此傳出,我方配備在金門的飛彈快艇,還因此緊急支援,狀況提升,金防部還全軍戰備10分鐘。

劉志堅:「這都是誤傳我們海上各型船艦,當時都依既定任務在執行。」

被說成是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,最嚴重的兩岸軍事對峙,國防部鄭重否認,強調對岸的潛艦是浮在水面上通過,不具敵意,當然沒有戰備,只是,這艘核子潛艦,罕見的通過金門附近的公海,用意為何,還必須要深入了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61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