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雙眼皮麵吸湯汁」現做! 日限200碗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陳盈仁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8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決定麵好不好吃,最主要的關鍵在於麵條本身,內行人吃美食,中午時間帶觀眾介紹好吃的手打麵條,在新北市有一間麵店,麵條都是老闆每天是現打現做,每天限量兩百碗,而且老闆研發出不同樣式的麵條,有波浪麵,還有麵叫雙眼皮,到底是什麼樣的麵條,透過鏡頭,一塊去瞧瞧。

15分鐘,熱呼呼的手打牛肉麵,完成,民眾冬天必定來上一碗。民眾:「(這麵條叫)麥稜子,然後吃起來蠻Q的。」

仔細看看這麵條真的有點不太一樣,叫做麥稜子,剛打好的麵條呈現三角形形狀,還有這碗紅燒口味的牛肉麵,夾起來這麵邊邊像是荷葉邊,是老闆特製的波浪麵。民眾:「就還蠻Q的。」記者:「那覺得他的小菜呢?」民眾:「小菜,我常常來這裡吃,我最喜歡吃他的土豆絲,他的土豆絲口感,台灣(別的地方)吃不到。」

不過這一碗麵條更特別,叫做雙眼皮。老闆謝式軍:「麵條上面有勾槽,醬汁會逗留在勾槽上面,這樣麵條吃起來比較有味道。」

拉近細看,麵條上頭真的有兩條線,老闆每天現打現做,麵粉特地引進冬天收成的麥子,煮起來黃,符合蘭州拉麵說的「一清、二白、三紅、四綠、五黃」。民眾:「他這種是手打麵,是另一種拉麵,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,但是我有問過他(老闆),因為我本身是廚師,我想吃一吃以後,我跟他講說,我想帶去公司自己煮。」

連廚師都愛吃,原本是西點師父,老闆謝式軍因為到大陸工作,接觸到拉麵條,產生興趣,學了4年半,考了大陸證照,現在回台灣開店,自己研發麵條,1年半多時間,最常聽到客人說這句話。客人:「老闆,還有麵嗎?」老闆:「有有有,手上麵還在。」

老闆謝式軍:「有的車子還沒下車,就會把窗戶先搖下來問,還有嗎,這樣子,我們如果說有他就下車,沒有就道歉。」

一天200碗,現場拉麵現場煮,數量有限,一開店就立刻有人上門,難怪大家開口第一句不是點麵,而是先問老闆,還有沒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麵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470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