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業變警告 馬英九:無法認同


發佈時間:2005/09/24 1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09

邱小妹妹被當作醫療人球事件的責任歸屬出現大逆轉,衛生署將劉奇樺和林致男2名醫師的處分, 從停業變成警告,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無法認同,衛生署的從輕發落,等於將2人的責任,全都推給醫院和醫療體系。

衛生署大筆一刪,將劉奇樺和林致男2名醫師的處分,從停業半年,變成警告1支,外加20個小時的法律倫理教育,衛生署的從輕發落,台北市長馬英九無法認同。

台北市長馬英九:「我覺得這2個醫師,他們該看病人卻不去看病人,已經違背他們這一行的行規 ,我想一般的人民,對這樣的決定恐怕不容易接受。」

邱小妹事件懲處大翻盤, 衛生署表示2名醫生是按照仁愛醫院的急診會診作業要點處理,不必親自到診,因此責任不該由醫生承擔,而且,即使邱小妹沒有轉院,但明知沒有醫療能力還將她留下,勉強開刀,反而會違背醫學倫理,對邱小妹的病情也不見得有利。

至於偽造病例的部分,委員認為,林致男是在考績會的指示之下,依照急診內規進行病歷補登,沒有不實或捏造的情形,然而台北地檢署才剛在上個月27日,才依偽照文書,以及業務過失罪嫌將2人起訴,如今衛生署卻將2名醫師該負的責任,全都推給醫院以及醫療制度,衛生署撤銷北市衛生局的停業處分,有待社會公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人球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1017

0.2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