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嬰保溫箱內猝死 醫師公開道歉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7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女嬰出生3小時猝死,身上還有大面積脫皮,檢方認為如果只是急救搓揉,皮膚不會起水泡,可能是保溫箱故障,導致女嬰灼傷。根據了解,這台保溫箱已經使用10多年,婦產科診所91年開業時,花10萬二手價購買,製造日期不明,檢方表示女嬰的死,和保溫箱有沒有關係?將請廠商檢修調查,保溫箱是否故障,或人員操作不當。

婦產科醫師黃甫彥:「現在已經檢調不公開。」記者:「檢方已經在調查。」 黃甫彥:「對對對,已經接受調查了。」

婦產科醫師快步走進診所,和警方重回現場模擬,女嬰在保溫箱內猝死,消息傳出後,最後一名新生兒被家屬帶回。黃甫彥:「真的相當抱歉,因為其實這不是醫生想要做的事情。」

事隔2天,醫師公開道歉,事情發生在5日上午,女嬰全身發黑,沒有呼吸、心跳,護士抱著送到醫院急救,出生到死亡只有3小時,檢方相驗,女嬰背部、右小腿、右腳掌,一大片紅腫脫皮,尤其背部有2/3的皮膚都破了,醫師說急救動作造成女嬰脫皮,但光是拍打和搓揉,怎麼會起水泡?

苗栗地檢主任檢察官林李嘉:「女嬰脫皮的原因,是因為起水泡而破裂,它是因為灼傷引起的可能性比較高。」

女嬰35週出生,體重1850公克,檢方懷疑她可能被灼傷或燙傷,而且和保溫箱有關;婦產科診所表示,當時溫度設定在28到30度之間,上方的黃疸照射燈沒有開,空氣流通。

但根據了解,這款保溫箱,已經使用10多年,還是婦產科診所在91年開業時,買來的二手貨,價格10萬上下,比全新的15到30萬便宜,檢方不排除,可能是保溫箱故障,導致溫度過熱。苗栗衛生局副局長葉雲城:「該診所的急救設備,都符合規定。」

出事的婦產科過去有幾次醫療糾紛,其中一件母子雙亡,不過最後都獲得不起訴處分。衛生局表示,暫時沒有停業處分,但好端端的,女嬰怎麼會突然死亡?檢方將請專業單位,勘驗保溫箱,安排下星期解剖,釐清死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溫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515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