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廚酒駕 包2萬顆「懺悔水餃」贖罪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7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水餃大家應該都有吃過,不過在宜蘭有一種懺悔水餃可能你就沒有吃過了,其實這懺悔水餃是宜蘭羅東一位廚師出身的便當店老闆,因為去年底酒駕被抓,除了被開單、吊銷駕照,還吃上公共危險罪的官司,事後他覺得很後悔,也很對不起家人,所以從此拒絕應酬活動,一有空就包水餃,分送給鄰居和社福團體,也因為這樣,他的朋友才開玩笑的幫這些水餃,取名懺悔水餃。

用筷子夾起餡料,放到水餃皮上,用力一捏,結實飽滿的手工水餃就完成了,別以為老闆忙到不行是因為訂單滿手,其實,這些都是免費送、拿來懺悔的餃子。

這位廚師出身的便當店老闆,黃世昌,去年底因為酒駕,被吊銷駕照還吃上官司,讓他非常後悔,從此拒絕所有應酬,而且只要一有空,就會在店裡包水餃,一個晚上產量500粒,隔天就分送給鄰居和社福團體,1個半月來,已經送出2萬多粒水餃。便當店員工:「懺悔水餃!」

但當過廚師的黃世昌,重視真材實料,內餡用黑豬肉和高麗菜等食材,外型也比一般的水餃,大上1.5倍,吃過的人都說讚,還開玩笑的把這些水餃,取名為懺悔水餃。酒駕廚師黃世昌:「沒喝酒也不知道要幹麼,在家看電視,想一想不如包水餃,就在家裡包水餃,結果一包就上癮,越包越多,自己也吃不完,送人的送人,拿一些給學校這樣子!」

雖然自己包的水餃被調侃,不過黃世昌不在意,只希望能把愛心送給更多需要的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63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