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萬用」一瓶OK!清潔劑耍噱頭 年前翻3倍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7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應年前大掃除,量販店清潔用品部門為了方便補貨,產品是整箱的堆到貨架的頂端,一問之下才知道,光是這個月的業績,就足以抵一季也就是3個月的銷售總額,會比12月好上3倍;一些標榜天然成分,甚至能「護手」的配方都來搶市,但專家提醒,買回家的化學清潔劑千萬別自己摻雜使用,一旦強酸碰上強鹼,嚴重可是會爆炸的。

環保包、家庭號,您靠這些清潔劑把油污洗掉,但廠商可抱得緊當搖錢樹,光看上年度,農曆年前1月份業績跟12月相比,就成長3倍,1月份30天,抵上一季的營收。

量販店經理林夢紹:「其實我們都會把很多的庫存量,堆在我們的貨架上,我們補貨才會快速。」

但清潔劑可不能像炒大鍋菜,這個動作請注意,漂白水千萬不要碰熱水,否則氯會還原成氣體,吸進肺裡面;鹽酸跟漂白水也不能和在一起,同樣釋出氯,量多就會中毒;而強酸跟通馬桶、通水管的強鹼清潔劑,一碰到,不但會飆高溫,還有爆炸危險。

所以現在市售清潔劑有新面孔,不是茶籽,就是水果冷壓出來的產品,還標榜甩掉手套,天然到邊用邊護手,可是說到天然,蘇打粉還是第一名。

家事達人林素芬:「一包才30、40元,你看刷不到30下喔,它主要是刷了會很亮。」

馬上實驗鹼性的小蘇打粉,輕刷可以把鍋垢刷掉,效用不輸萬用清潔劑,濕敷在重油污的地方20分鐘後,去污效果更好,天然的尚好,就是在說阿嬤的這款萬用清潔劑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清潔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07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