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神奇! 日本發明「可觸摸」3D影像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6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1/06 22:20

日本在3D技術的研發,獨步全球,除了率先推出全球第一台裸眼3D電視外,日本現在更開發出,可以觸摸的3D投影機,也就是透過紅外線攝影機和震動指套,3D畫面出現,伸手一摸,還真的會有觸感。

綠髮藍眼睛,背上還長了對白翅膀,可愛的妖精在3D螢幕下,更顯得栩栩如生,不過新生代的3D螢幕,不只能看、還能摸。NHK記者:「哇,這是什麼?手指頭有感覺耶!」

原來這是日本的最新科技,只要戴上這個指套,就能模擬觸摸影像物體的感覺。NHK記者:「這個裝置的構造,內部裝設了紅外線的攝影機,來分析指頭的位置。」

就像畫面上所顯示的,一旦指頭碰到3D影像的物體,照相機就會把反應傳輸給電腦,再透過指套給予手指感覺,而且手指碰得越用力,反應也會跟著變大。NHK記者:「壓得越用力,抵抗會變得更強,所以觸碰的感覺很真實。」

換句話說,觸碰3D讓三次元的影像,增添了更多感官刺激,這套系統,將來會優先用來開發遊戲,或是美術館的展示上。慶應大學教授:「自從可以看到三次元影像後,大家就會想摸,所以給人接近觸碰實體感覺的技術,就會變得更重要。」

3D科技對醫生的手術,也可能帶來革命性影響。外科醫師:「現在最煩惱的事之一,就是不管是內視鏡或超音波,都只能在2D的世界做手術。」

透過3D影像做手術,讓醫生可以對人體內部構造,有更立體的認識,開刀多了一分準確,也讓手術安全多了分保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3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05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