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捷台北有翻版? 議員批大陸工程

記者 蔣志薇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04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捷運工程雇用外勞人數比本勞多,引發爭議,台北市議員王浩今天痛批,台北市也出現高捷的翻版!台北市復興南路穿越機場地下道工程,承包的大陸工程,實際外勞人數也比本勞多,不過大陸工程強調,一切合法報請勞委會,雙方以法論法,各說各話。

市議員王浩帶著大批北市勞工局官員,直搗大陸工程承攬的工地,要問的是雇用外勞的現況。

台北市議員王浩:「你們的高峰期,最高的時候,在91年申請了138個外勞,今年再提出了180個的申請,只核准了43名,這43名現在講起來,是勞工局要告訴我要去哪裡找這43個人,至少我確定的一件事情是,你現場用了17個人,沒有一個跟本案有關,都是它案引進。」

大陸工程代表:「報告議員,這個都是經過核准的,整個調派的許可是在中央。」

大陸工程代表:「外國人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管理檢查,在中央是勞委會,在地方是直轄市縣市政府,這個是舊..,這個法律你熟悉嗎?」

大陸工程代表:「報告議員,我們這43個是沒有進來的喔。」

眼看勞工局無法招架,大陸工程的代表連忙插話解釋,王浩繼續緊咬不放。

台北市議員王浩:「外勞比本勞幾比幾?」北市勞工局科長:「申請應該要四比一。」

台北市議員王浩:「身為台北市勞工主管機關,要來查察耶,蔡科長點完,點的很清楚,明明就是本勞不夠,他也知道是四比一,可是他沒有開單,你們也就在辦公室睡覺。」

王浩質疑大陸工程在台北市承包的捷運工地,宛如高雄捷運的翻版,這麼大的帽子,大陸工程嚴陣以待,出動了總經理、人力資源部專員以及就業服務專業人士,要和市議員大鬥法,防止已經因為高鐵元氣大傷的大陸工程,再受重傷。

只是雙方各說各話,現場最有立場講話的台北市勞工局,倒是裡外不是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1371

0.2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