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勇敢少女馬拉拉 頭顱重建將重生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1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31 22:51

為了爭取教育權,卻遭到塔利班游擊隊槍擊的,巴基斯坦勇敢少女馬拉拉,幸運撿回一條命,現在她遠赴英國,要接受顱骨重建手術,現在馬拉拉的左耳完全失聰,頭蓋骨也少了一大塊,預估手術一年半之後,馬拉拉才能完全恢復健康,但在治療期間,馬拉拉還是充滿正面情緒,她說重生之後,還是要幫助人們爭取他們該有的權利。

她是馬拉拉,15歲的巴基斯坦女學生,為了爭取受教育的權利,她變成了塔利班政權的眼中釘。馬拉拉(2011年):「首先我要讓他們(塔利班)看可蘭經,看看到底可蘭經說什麼,可蘭經並沒有說女孩不能上學。」

這是2011年,她接受訪問時留下的畫面,當時她只有14歲,才國二的年紀,但這個勇敢的小女生,公然挑戰塔利班不准女孩上學的禁令,最後被殺手近距離射殺。馬拉拉的同學:「當我們看到槍的時候,大家就開始尖叫,殺手問誰是馬拉拉,我記得沒有人回答,但殺手後來認出了馬拉拉,然後開始朝她射擊。」

子彈從馬拉拉的左眼上方進入,貫穿了右臉頰,好險她命大,神奇的沒傷到腦部,她撿回了一命,同一時間,馬拉拉的同胞開始站出來聲援她,為她祈禱,這股力量擴散到了全世界。民眾:「她真的很有自信,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,我們要為她祈禱。」

馬拉拉很快的就變成了全世界的偶像,聯合國甚至訂11月10日這一天為「馬拉拉日」,但塔利班放話,不會放過她,透過特殊管道,馬拉拉被送到英國伊莉莎白醫院治療,經過手術,她已經沒有生命危險,但未來還要接受顏面重整的手術。

醫生:「簡單地講我們會放入一個金屬做的蓋子,一種特別的客製化的金屬蓋,來修補她的頭蓋骨,特別是左邊一側的頭蓋骨。」

因為被近距離槍擊,馬拉拉的聽骨和耳膜全被震碎,左耳完全聽不見,醫生也打算幫她重建聽力,儘管還沒有完全恢復健康,但勇敢的馬拉拉,很樂觀對未來還是充滿希望。

馬拉拉(2011年):「我想要貢獻此生服務人群,從事社會工作直到生命結束,未來我想從政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基斯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513

0.1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