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乳癌新用藥「健擇」 10月1日核准啟用

記者 翟翾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05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乳癌是婦女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二名,但過去使用藥物「小紅莓」或是「紫杉醇」無法醫治時,等於宣告無救,但現在健保局發現,原本胰臟癌用藥「健擇」搭配「紫杉醇」的複方用藥,讓乳癌有效率提高到52%以上,10月1日起正式核准啟用。

乳癌用藥有了新選擇,以往用來治療胰臟癌、非小細胞癌、膀胱癌的用藥「健擇」,健保局從10月1日起,正式核准用於乳癌治療。

林口長庚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張獻崑:「這個藥本身的副作用,比起其他治療乳癌的藥物小,主要是他對噁心嘔吐不是很明顯,對於婦女最在意的掉頭髮的部分,也幾乎不太會有副作用。」

「健擇」搭配上「紫杉醇」的複方療效,有效率高達52%,高過半數患者的腫瘤體積縮小一半,甚至完全消失,療效是單獨用藥的2倍以上。

張獻崑:「複方治療的好處,就是它可以增加,不同藥物機轉的累積,使這些癌細胞,產生抗藥性的機率比較低,使藥物的療效能夠發揮出來,有效時間能夠延長。」

「健擇」被健保局納入給付範圍內,但這個突破性的複方治療法,還是得經過醫生評估,病患的身體狀況以及腫瘤增長的速度大小的判斷,部分副作用衝擊也得考慮在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乳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38

0.13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