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哲男請辭內幕 立委槓上馬永成

記者 陳心怡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05 15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哲男和陳敏賢在這個時候閃電請辭,根據了解,是總統府示意,兩人才主動提出辭呈。今天陳總統最核心的幕僚,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,恰好到立法院備詢,滿腹質疑的立委立刻和態度強硬的馬永成,展開唇槍舌戰。

陳哲男閃電請辭國策顧問獲准,立委質疑背後原因不單純。

立委郭素春:「到底陳哲男的請辭,是總統府斷尾求生還是另有隱情,你今天下午知道一定會問這個問題,為什麼你連最基本的資料都不準備就敢來備詢,你以為我只問總統府的預算啊?」

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:「今天的主題不是這個題目!」

立委郭素春:「今天不管是不是主題跟你的職責有關,你是總統府的代表,你就應該要知道。」

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:「我如果隨便回答,是對委員會和立法院的不尊重,也是對會議主席不尊重。」

立委郭素春:「那我請教你,你可以了解為什麼陳哲男請辭。」

是總統府斷尾求生,還是另有隱情?這不是今天的主題,他是嫌疑人,總統府之前都沒有動作?總統已經指示從嚴從速,也表示痛心,報紙不能當法院。

立委郭素春:「弊案發生一個多月了,總統府不是不知不覺就是麻痺不仁,完全沒任何知覺,做到今天被限制出境了知道事態嚴重了,到底是總統府知會陳哲男提出辭呈,還是陳哲男自己提出來,如果今天以道德觀念來講,陳哲男目前沒有三審定案,目前也只是在約談當中只是嫌疑人,總統府憑什麼叫他辭職。」

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:「我向委員報告,第一個任何人在被定罪之前,都應該是推定無罪,第一點,

第二點,有關您剛才提到不管準不準辭,你正面可以這樣講,反面可以這樣講,一樣的道理,也有人可以質疑說,如果不準他辭是不是會妨礙司法調查,換個角度講也可以說準他辭,司法調查能在更沒有壓力下進行,這是角度問題!」

立委郭素春:「是!」

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:「你要表示你對這案子完全清楚,在三審定讞之前,任何人都應該推定無罪。」

鐵色鐵青,一句一句頂回去,馬永成要捍衛陳總統是果決處理、尊重司法的態度,不過立委不滿意模糊的答覆,火氣上升,接下來的質詢,可把馬永成給惹毛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8

0.0786

0.2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