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恭喜沒有腫瘤」 婦白挨刀受罪批醫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6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10月,台中一名吳太太腹痛求診照超音波,醫生診斷,卵巢裡長了5.8公分的腫瘤,罹患「巧克力囊腫」,半個月後安排開刀,但手術開到一半,醫師叫吳先生進手術房告知,「恭喜,妳太太肚子裡沒腫瘤」,理由是,手術中發現是「黃體囊腫」,腫瘤會自行消解或破裂,這對夫妻質疑醫師搞烏龍,讓她白白挨刀受罪。

去年10月13日,吳太太腹痛到醫院掛急診,隔天轉門診照射超音波,檢測的張醫生指出,吳太太的卵巢內,有直徑5.8公分的腫瘤,懷疑是卵巢子宮內膜異位瘤,也就是俗稱的「巧克力囊腫」,半個月後,就在11月2日,安排開刀手術,手術進行到一半,醫生突然把吳先生,叫進手術房。

吳先生:「(醫生說)吳先生,恭喜你,你太太(卵巢)裡面沒有這個瘤。」

吳太太肚臍旁邊開了兩個小孔,維創手術都做了,醫生卻發現腫瘤不見了,吳太太質疑醫生貿然開刀,害她白白開刀受罪。醫生張維君:「(腫瘤)自然消解或裂解,自行吸收,或者是生理性的。」

從診斷到開刀,才隔了半個月,從5.8公分又迅速長到7公分大的腫瘤,真的會自己消失嗎?婦產科醫生李茂盛:「在月經來的時候,(腫瘤)它就會消掉,這種叫做『黃體囊腫』。」

專業婦產科醫生說,除非是黃體囊腫,可能隨著女性排卵和經期,腫瘤從有變無,否則巧克力囊腫不開刀,是不可能消失的。

吳太太碰上負責診斷動刀的張醫生,一開始判斷是巧克力囊腫,非得開刀,但病人都挨了刀,醫生才又發現,是可以自行消解或破裂的黃體囊腫,囊腫傻傻分不清楚,難道這可能的誤判,專業的主治醫生不能在事前避免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腫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45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