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類固醇毀容!面膜把關 只有抽檢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6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創造上億商機,當然不只一位受害者,但這位洪小姐氣到告官,就是因為原本對自己皮膚的自信,是「完美無暇」,現在不只變成花臉,還只能素顏。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後遺症,就是因為業者違法添加「類固醇」,而面膜不需事先經過查驗,又還沒被衛生單位「抽檢」出來,雖然類固醇抑制黑色素,一開始會有白皙透亮的錯覺,但過度使用下,卻會讓皮膚萎縮變薄、色素不均。

前舊金山辦事處處長夫人洪媛庭:「台大醫師說,這已經是最溫和的,可是我不能擦,擦了會紅(刺激)。」

不敢在臉上亂塗東西,家裡找得到就這幾罐,即使是醫師建議的低刺激性保養品,有一半的機會還是會讓她的臉部發紅,不能用。洪媛庭:「很怕,因為(皮膚)養得很辛苦。」

每天擦的防曬乳,也特別塑膠袋封起來,害怕污染。洪媛庭:「一上(妝)就會變成像乾枯的河床一樣,它會龜裂,會有屑屑,那是讓我最痛苦的,以前是『完美無瑕』,而且我最引以為傲就是這兩頰很白皙、很漂亮。」

即使臉上有斑點細紋,卻從此得素顏,不知情,誤敷摻類固醇的黑心面膜,洪小姐診斷出類固醇過量導致的酒糟性皮膚炎,因為類固醇雖然抑制黑色素,一開始給人白皙透亮的錯覺,長期反而會色素不均,而且血管收縮過度,反而讓皮膚泛紅,還會抑制細胞代謝,導致皮膚萎縮變薄,「禁用」在化妝品裡頭。

違法添加,還大肆在百貨公司設櫃,問題就在面膜只是一般化妝品,不必事先查驗就能入關,洪小姐才會因此受害。

再看市面上琳瑯滿目,怎麼保障敷得安全?儘管醫師建議,挑選不含防腐劑,重量25-30毫克,因為精華液不建議過多,主成分最好只有1-2種,避免難以預料的過敏。

卻普遍看到一張面膜十多種成分,還得怕業者標示不老實,只靠衛生單位定期「抽樣檢查」,不知道下一次能不能即時揪出黑心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面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416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