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溫箱維持「36度」 過高、過低嗶聲警示

記者 宋襄儀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6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名苗栗女嬰是真被保溫箱活活烤死?還是有人為疏失?正常來說,一般醫院保溫箱都能自動恆溫,通常都會把溫度設定36度,讓嬰兒保持人體正常體溫,外界質疑會不會是照射黃疸燈過熱致死,醫師表示,通常新生兒出生不會照黃疸燈,而且燈管是設在保溫箱外,距離40公分以上,根本不會感覺到任何溫度。

小Baby剛出生,先送保溫箱控制體溫,裡頭溫度到底有多高?醫護人員:「我們設定是36度,所以它有可能再上升一點點。」

真有可能太熱,烤死人嗎?保溫箱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氣孔,熱氣從這裡散到裡面循環,對流恆溫,造成身體局部灼傷,醫護人員認為不太可能,而照射黃疸燈管,一般也不會放在保溫箱內,通常是從外照射藍光,表面溫度約30度,和保溫箱距離40公分以上,人體幾乎感覺不到溫度。

醫護人員:「所以當它(保溫箱)覺得無法把它(溫度)調下來,它(保溫箱)才會響鈴,表示沒有辦法(調節溫度)。」

機器會自動控溫,醫護人員也是24小時輪班待命,觀察新生兒體溫,36度才正常,保溫箱也都設在36度C,體重2千克以上的小Baby待2個小時,就能抱出室外。

苗栗這個女嬰重1850克,Size雖然小一號,但保溫箱待3個小時,甚至一天,應該都不是沒問題。小Baby住保溫箱,準媽媽們從沒擔心過,這回卻出現疑似烤死人狀況,恐怕讓很多新手媽媽開始繃緊神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保溫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97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