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入圍名單 姚文智令:緊急暫緩

記者 楊鎮全 楊育昇 區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12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金鐘獎評審昨天完成入圍審查,第一時間名單就曝光,不過新聞局長姚文智卻在看到公文後,緊急決定暫緩七大獎項公告,原因是他打算調整獎項分類。這樣的舉動引起震撼,姚文智不認為有錯,倒是前新聞局長痛批,這根本干涉專業。

這一份最原始的金鐘獎入圍名單,包含七項戲劇類別,不過新聞局長姚文智說,不算數。

新聞局長姚文智:「我認為說我還沒有公佈啊!對不對!我第一時間我認為說我們就是在那個部分為了呼應,資深媒體人資深電視製作人他們的看法,所以我們暫緩公佈,名單既然說要簽到局長,然後核定發布,那就是我簽名之後才算數。」

為什麼要暫緩公佈,姚文智說,是因為部分演藝圈人士對獎項分類有質疑,還將責任,指向了自己的屬下。新聞局長姚文智:「名單是如何流出去那麼,我們今天要開始調查,還能夠把握最後關頭,那麼可以挽回可以調整的,那麼這部分我們就盡量來做。」

但這樣公佈入圍名單,卻又緊急修正的做法,已經引起軒然大波。

還原時間點,金鐘獎評審會議結束後,新聞局在5點鐘左右,公佈入圍名單,晚間7點多,姚文智決定暫緩部分獎項;8點多以後,新聞局的網站上,就看不到戲劇類的入圍名單,這樣的變動,前新聞局長很不以為然。

立委(前新聞局長)蘇起:「這種東西局長來簽也可以,不簽也可以,好像以前我的任內,好像由副局長簽都可以,這樣變成行政干預專業不太好。」

修正評審委員的結果,有沒有干涉專業,新聞局官員犯的錯,身為局長的姚文智是不是也應該概括承受,前任新聞局長認為姚文智應該負責,但是強調入圍權益不會受影響的姚文智,顯然不這麼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鐘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475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