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改愈改愈亂 李慶安:早該道歉

記者 張嘉男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13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手推動教育改革的中研院院長李遠哲,今天在立法院,公開對教改這10年來,反而增加學生的壓力認錯,而不管是立委還是教改團體,都認為這句道歉來的太遲,對學生的傷害己造成,更是父母親心中的最痛。

這是民國85年推出的教改白皮書,翻開內容的第一頁,就是李遠哲的簽名,在這本書裡所建議的多元入學,合科教學,甚至廣設學校,都是現今教改亂象的始作俑者,拖到現在才道歉,立委李慶安說太遲了吧!

立法委員李慶安:「今天李遠哲院長他的道歉,我覺得他真的應該道歉,只是可惜來的太晚,教育不是兒戲,這10幾年搞下來,製造的問題要多久才能補救回來。」

為了教改爭議,這10年來逼得老師學生紛紛走上街頭,原本一綱多本的政策,是想建立一個沒有教科書的校園,結果沒想到反而加重學生負擔,書包一個比一個厚。

同學:「外面的版本太多,每個都要讀才會考的好,所以你不信只要讀一個版本就行,教育部騙人,讀課本根本沒用,閱讀測驗考實力,讀課本根本沒用。」同學:「一個人收2000塊班費買參考書!」

教改愈改愈亂,老師們認為最大的癥結,就在於在上位者一意孤行,沒有傾聽大家的聲音。學生家長:「老師為了提升教學效果,鼓勵孩子去買參考書。」

李遠哲公開為教改認錯,大家普遍認同他的勇氣,但是這教改對學生們造成的影響,只怕還得好長一段時間才能補得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837

0.1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