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討細姨登記「養女」 側室取得繼承權

記者 李晴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18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萬華區一名謝姓大地主,生前將名下的古厝捐給市政府當古蹟,但死後卻爆發爭產官司,原來大地主生前從大陸帶來二名婢女,因為避免重婚罪,將婢女的戶籍登記為養女,結果生下小孩後,原本母子卻登記成姐弟,引發繼承官司。

萬華這棟古式建築,從清朝到現在,已經被市政府列為古蹟,但住在�面的人,如今卻為了這間古宅誰才是真正的主人,告上法院!

古厝的主人是90幾歲過逝的大地主謝溪圳,攤開一大堆古早時代的戶籍騰本,�頭寫著二名養女的欄位,其實是地主從大陸帶來的婢女,還已經生下小孩,根本是有實無名的妻子。

地主兒子謝東昇:「民國38年大陸逃到台灣,避難的時候只帶了一個我媽媽,也就是我的生母,外面謠傳說我老爸有那麼多的老婆,真的我還沒出生,我不知道。」

妻子變成養女,原本的母子變成姐妹。早年的豪門,礙於當年淳樸民風,不能一夫多妻,老地主只好把二名婢女的戶籍登記為養女,老一輩的幾乎都走了,但隨著時光流逝,到底誰有權得到家產,現在成了姪女控告叔叔的悲劇。

地主孫子謝弘偉:「我爺爺死後,過往之後到現在,所有的現金、所有的帳戶完全沒有公開,都在他手上,請問是誰在爭,我們爭的是,出來開家族會議,如何妥善處理爺爺的遺願。」

只見古厝已經殘舊不堪,被列為古蹟又不能重新裝潢,但謝家仍然死守古厝,隨著老地主的死,家園已經四分五裂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0

0.0514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