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然.生活.禮儀.心靈 「四環」建山

記者 劉欣逵林志偉 基隆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0 18:59

歷經16年建設,法鼓山將在明天落成開山,藝文界國寶級人物林懷民、王俠軍受邀出席,影星林青霞、李連杰也特別返台一同揭開大殿主佛幔,法鼓山透過環保生態工法,達到環境教育的目的,讓每一位上山的民眾都能自然而然體悟到佛法絕妙之處。至於明天的典禮將全程禁語,也就是不說話。

大批虔誠的信徒湧入法鼓山,轉播拍攝器材也陸續進駐,因為台北縣金山的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,號稱世界級的宗教聖地,開山大典當然是佛教界的一大盛事。

環顧法鼓山,處處可見湧泉,睡蓮儼然成為生態保育的見證者。創辦人聖嚴法師提倡自然、生活、禮儀、心靈四大環保,他的理念完全貫徹在法鼓山的建設上。

法鼓山從選定位址到開山,歷經16年,回想16年前,這裡還是一片原始森林,如今這裡雖然開發成世界級的佛教教育園區,但所有建設都保留天然景觀,包含圖書館前方號稱「七如來」七棵雀榕,讓圖書館用地硬是倒退10公尺,而女寮設計的銅灑水鍊,更讓水資源做充分利用,呼應聖嚴法師倡導的「四環」。

透過自然景觀的保留,淨化心靈,21號的開山大點將全程禁語,一句話都不講,就連應邀前往觀禮的陳水扁總統,也不會安排致詞,中外政要名人聚集,法鼓山的開山大典將會是星光閃閃,但靜悄悄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法鼓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1130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