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躺病榻近50年 植物人王曉民走了

記者 王詩雅 / 攝影 王秋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4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47年前中山女高的風雲人物、儀隊隊長王曉民,跟男同學相約外出,被計程車從背後撞上,腦部重創變成植物人,去年3月她在高雄病逝,享年64歲,前後在病床躺了近個半世紀。她的妹妹接受訪問時,情緒還沒平復,不願透露病逝原因,就連高雄社會局也被蒙在鼓裡,王曉民的消息之所以震驚社會,是當時植物人病例並不多,慈善捐款一筆筆都要幫助王曉民,但各方的期待最後還是因為她的病逝而落空。

民國52年秋天,中山女高儀隊隊長王曉民,再也無法醒著跟家人拍照,17歲的這場車禍,讓長相清秀的才女王曉民變植物人,當時醫界還沒這個名詞,報章用活屍來形容,再傳來王曉民消息,她已在去年3月過世,享年64歲。

王曉民妹妹:「這個事情人都不要再提啦,好不好,大家都不在了,所以我真的很不捨,你們照顧她,照顧得很好很好,不是我們,是媽媽。」

每15分鐘拍背,2分鐘抽一次痰,因為家人很細心,王曉民還一度好轉,右手右腳脖子都有反應,最後是病痛又或身體老化,讓生命告終?王家不願提起,意外當時,王曉民唸高三,跟一個合唱團男同學相約,路過台灣療養院門前,碰地一聲,被計程車撞上,事件震驚社會,輿論指向司機該負責。

整個過程,王媽媽母愛的不曾減少,這首歌詞就寫「當我年幼的時候,我跟媽媽要什麼,媽媽就給我什麼,當我長大後,已經知道很多,媽媽從沒跟我要什麼,而我也沒給她什麼,媽媽活在這世界上,就是為了我,我給她這麼少,她給我那麼多,媽媽始終沒有告訴我,為什麼為什麼」。

外人以為已無知覺的王曉民,就曾在病榻落淚,一躺就是47年,一生遭遇讓人鼻酸。

◎畫面翻攝聯合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曉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707

0.1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