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刪禮遇 副總統:提案立委也要減薪

記者 程沐真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2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提案,要刪減卸任正副總統禮遇,身為當事人之一的呂副總統說話了!她呼籲提案的人,自己薪水也要減半,副總統這番話,顯然衝著立委來,到底立委待遇如何?一起去了解。

沉默了好幾天,副總統呂秀蓮對於黨內主張,刪減卸任正副總統禮遇,這麼回應。

副總統呂秀蓮:「總統和我上任的時候就已經心甘情願自動減薪,所以我是希望說,所有要呼籲別人減薪的人,自己應該要先減薪開始,大家一起來減薪。」

副總統這句話軟中帶硬。因為她現在的薪水,早在五年前政黨輪替時,就主動砍了一半,剩下34萬。現在大夥兒把腦筋動到卸任後的禮遇上頭,也難怪她有些不服氣。只是立委的待遇又是如何?

來看看立委每個月,薪水就有18萬。另外立法院提供每個月30萬元助理費用、6萬元助理加班費,以及每會期16萬元,實報實銷的差旅費。

民進黨立委林濁水:「如果他認為副總統刪減什麼,立委就要刪減什麼的話,很抱歉啦!我們立委的退休俸是零,如果總統減半立委也要減半,立委減半總統也要減半,我是覺得啦副總統已經減一次,不要跟著立委再減一次。」

談錢確實傷感情!誰的薪水多了,誰的禮遇少了,就連同黨同志都得斤斤計較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呂副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36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