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菌肥皂沒用!美專家:常用有害

記者 崔敖霜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6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個重要的生活訊息提供給您!自從SARS風暴後,市面上出現了很多強調可以殺菌的肥皂和洗手乳,美國官方今天提出警告,這些標榜有抗菌效果的洗淨劑,不但效果和一般肥皂沒有太大差別,太常使用,當中的「三氯沙」抗菌成分,恐怕會對人體有害。

自從SARS風暴席捲全球後,很多市面上販售的肥皂和沐浴乳都標榜含有殺菌效果,不過美國官方提出警告,這些含有抗菌成份「三氯沙」的洗手乳,可能會讓你愈洗愈不健康。

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,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抗菌洗手乳,其實效果和一般普通香皂根本沒有太大差別。美國流行病學家:「抗菌肥皂和一般肥皂根本沒差,同樣只能降低疾病感染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這項研究顯示,平常太常使用號稱能殺死細菌的三氯沙抗菌洗手乳,可能會讓細菌突變產生抗藥性,到時候,殺菌劑也殺不死,反而對身體有害。

之前也有研究發現,使用含有這種三氯沙的牙膏可能會致癌,讓英國緊急把相關商品下架;不過也有細菌學家表示,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抗菌洗手乳對身體的實際害處,充其量只能說,抗菌肥皂其實和一般肥皂效果沒有太大差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肥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454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