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晚工會協商三小時 宣告破裂

記者 彭馨儀 張逸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27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17年歷史的中時晚報,傳出下星期二起正式停刊,旗下員工措手不及,工會下午和資方協商,不管是要求資遣條件優於勞基法,還是工人辦報,勞資雙方都沒有共識,工會很無奈,而董事長余建新也將在明天下午正式向員工宣布停刊。

晚上七點,中晚工會走出報社,和資方協商3小時,還是宣告破裂。

中晚工會總幹事蘇雅婷:「五味雜陳,不太可能有滿意的結果。」記者:「不太可能共識嗎?」中晚工會總幹事蘇雅婷:「恩!」

陳文賢中晚工會常務理事希望工人來辦報紙,這個機會他從來沒有給我們,我們覺得這個部分實在是,如果說我們自己來辦報紙,辦到會虧本我們就吃下去,變成自己事業辦到虧損,我們都願意屁股拍拍接受,搞不好如果是這樣,三年前結束搞不好也會成功,但這個機會他沒有給我們。

希望留住這份17年的晚報,工會希望出錢買下自己發行,不過遭到資方拒絕,經營有困難,資方也不願意多給資遣費,中晚員工前途渺茫,現在連送報員,也因為少送一份報也得面臨裁員。

記者:「他要把晚報客戶轉成早報的客戶,你們有可能會裁員嗎?」送報員:「當然要裁啊!」

儘管工會資遣條件談不攏,據了解,資方已經和大部分線上記者溝通過,停刊動作勢在必行,只是幾點停,28號下午由董事長余建新親自向員工宣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52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