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用碼頭除役 移交市府展新風貌

記者 鄭博暉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31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港13號碼頭光榮退役,移交市政府。未來高雄港在愛河出海口沿岸的幾個碼頭,將成為高雄市連結國際的橋樑。代理市長葉菊蘭信心滿滿,正在計畫著把碼頭變跳板,連接陸地和海洋的願景藍圖。

緊靠著愛河出海口的高雄港十三號碼頭,從軍用碼頭搖身一變,成了高雄市港合一的夢想基座。

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:「就在這個點,我們高雄市民可以直接和海來接觸,跟海風同行,我們就是一個港口的,真正的國際首都。」

葉菊蘭心中的願景,正在逐漸成形,因為高雄港沿岸的哨船頭、哈瑪星、漁人碼頭、到星光碼頭,甚至延伸到紅毛港,形成了一條觀光海岸線,現在加上13號碼頭的軍用任務退役,銜接21和22號碼頭的海洋之星。短期內或許只是多了一處人文藝術的展演休憩空間,不過未來卻催化著高雄市的海港國際時代。

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:「可能在這裡玩風帆,可能在這裡就有遊艇進出,一路下來,它是整個河海交界的地方,也是跟世界接軌的地方。」

高雄港1到22號碼頭的開發,將委由國際競圖,邀集世界專業,參與擘畫。高雄港裡貨櫃碼頭形象,曾經是工業高雄的代表,如今有另一半的碼頭,在高雄市政府的塑造下,能推演出未來港都的多少面貌,充滿機會、也充滿想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50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