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老市場爆紅 拍片、玩藝術重現新風貌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3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代人早出晚歸,生活作息逐漸改變,再加上大賣場、超市興起,導致傳統市場逐漸沒落,台中三民市場,已經擁有好幾十年歷史,但攤販卻只剩10攤左右,一整片空蕩蕩,但現在有劇組大手筆砸錢,在裡面搭起佈景拍攝偶像劇,為荒廢已久的市場,重新注入一股新的活力,而另一座忠信市場,最近有一些年輕人,租下攤位,在裡面發揮創意,玩藝術,2座傳統市場,從以前繁榮的景象到逐漸沒落,經過重新包裝,呈現出不同的風貌。

幾十個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這裡不是攝影棚,而是台中三民市場。導演陳慧翎:「不要太快走出去。」演員:「好好。」陳慧翎:「這邊擺個Pose再出去。」

劇組因為劇情需要,選定傳統市場拍攝,劇中主角吳建豪、熊黛林,以及屈中恆、林美秀,因為這部戲,南下台中2個月,導演說,台中三民市場因為獨特的挑高設計,和人文歷史,讓它雀屏中選。

陳慧翎:「我們現在看到它非常的復古,而且它這邊已經廢時一陣子,剩下的攤位不多,大概只剩下10攤左右。」

台中三民市場已經有好幾十年的歷史,是老一輩人的回憶,但隨著傳統市場逐漸沒落,攤販逐漸流失,現在有劇組選在這裡拍攝偶像劇,讓附近賣麵的老婆婆,又看到市場內昔日的光景。

記者:「現在生意有比較好嗎?」麵攤老婆婆:「多少有幫助。」

同樣是傳統市集再造,台中另一座忠信市場,原本處於荒廢狀態,但去年開始,有一些年輕人,他們租下空屋,經由簡單粉刷裝潢,他們要用小小空間,傳達他們的思維。

藝文展演者黃米露:「進去一個很復古的地方,很老的環境,可是在這邊卻可以看到,很創新的藝術思維。」

裡面1到3樓大約12坪大,一個月租金只要5000元,讓這些有想法的年輕人,不用花費龐大店租,也能有空間大玩藝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98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