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外來台求學 要考「中文托福」

記者 張嘉男 翟翾 劉頤堃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2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要出國留學,得考英文托福,以後外國人來台灣讀大學,也得考中文托福,內容分筆試、聽力,還分初、中、高三級,不少外國朋友聽到這個消息,很緊張。

「我們有的想去游泳,有的想去打球」,這句話是什麼意思,學了20年中文的Chris也很難作答。外籍生Chris:「我們都不想去游泳,我們不都想去游泳,我們想去游泳再去打球,啊!我沒有考過這個,如果要考的話,大概會零分。」

中文托福分成初、中、高七級,初級的簡單日常對話;中級則是閱讀短文和要點分析;至於高級則是能略懂文言文和做議題演說;七級就相當於我們使用母語的程度,每級測驗120分鐘,包含120題,考試沒開鑼,外籍生已先開始緊張。

外籍生磯田夕佳:「如果要考試的話,應該要考試的之前,應該有很多時間準備,在日本很少很少學中文的地方。」

號稱中文托福的「華語文能力測驗」即將在明年六月開始實施,外籍生申請台灣的大學若沒通過測驗,還得上中文語言課程,中文托福出招,讓外籍生也體驗台灣學生準備英文托福的煎熬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381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