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壓新聞自由? 謝:談話節目非新聞

記者 黃逸卿 區國強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2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在行政院院會上,再度針對TVBS資金結構的問題發言,而對於外界說他打壓新聞自由,謝長廷的說法則是,談話性節目不是新聞,所以根本沒有打壓的問題。

總統喊話後,行政院對TVBS撤照態度大轉彎,只是不在法條上做文章,謝長廷改對外界指控他打壓新聞自由,大表不滿。

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這節目是政論性談話性節目,談話性節目其實不是新聞,新聞是經過電視台整理,播出來的新聞才叫做新聞,這也談不上妨礙新聞自由。」

學法律的謝長廷,開始大談什麼才叫新聞,還捍衛起媒體的價值。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台灣媒體自由爭來不易,也付出很多人的代價,在座葉代市長的先生(鄭南榕),也是為了爭取100%新聞自由犧牲,媒體價值我們會尊重,我已經講過很多次,不是總統講我才講,我們台灣公權力尊嚴還是要遵守。」

只是法律保障言論自由,新聞自由是言論自由的一部份,難道TVBS 2100的言論自由就不應該被保障嗎?巧合的是,謝長廷自己在1998年寫的書上,也曾經談到「媒體的存在價值」。一字一句謝長廷寫著,只要媒體報導真相、揭發不法的功能可以發揮,偶然發生的誤傷無辜或逾限行為,變成我們必要忍受之「惡」。

對照7年後謝長廷對TVBS開鍘的大動作,成為一大諷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66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