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度彩繪指甲 黴菌導致十指變形

記者 廖盈婷 徐家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3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喜歡指甲彩繪,不過皮膚科醫師卻表示,最近有許多病患因為彩繪,造成雙手指甲變形,原來是因為黴菌感染,造成甲床發炎,甚至有人喜歡在指甲上穿孔或太常拋光.結果指甲爛到很難根治,就連治療後,指甲還是凹凸不平。

愛漂亮,指甲油塗了又抹!但是指甲油成分,對指甲多少會造成傷害,連拿去光水可能都去不掉,就有人長期使用指甲油,指甲嚴重變形,原來是黴菌惹的禍!

三總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越複雜的彩繪對指甲傷害越大,傷害程度不只在指甲,在甲肉的兩邊也會造成慢性甲鉤炎,病患來門診的時候,指甲有脫屑情況,是灰指甲的現象。」

瞧瞧這些指甲,通通都是因為塗指甲油處理不當,十指變形,甲床發炎,黴菌就趁虛而入,還有人做了一手美美的水晶指甲,最後指甲嚴重剝落,就算緊急治療,最後指甲表面還是留下了坑坑洞洞,凹凸不平。

三總皮膚科醫師趙昭明:「次數頻率不要太多,清潔要做乾淨,卸妝,卸指甲要卸乾淨,盡量不要用到旁邊的甲肉。」

另外,太常在指甲穿孔或是拋光,也可能增加黴菌入侵的機會。醫師也建議,如果有免疫性疾病,或是糖尿病、異位性皮膚炎的病人,最好連指甲油都不要擦!因為黴菌侵蝕玉手,嚴重還可能演變成香港手,潰爛以後,恐怕很難救的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彩繪指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70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