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旺旺發跡宜蘭 蔡衍明19歲承父業


發佈時間:2005/11/05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台商第一個買自用飛機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是從宜蘭發跡,19歲,接下父親事業後,開始他的事業版圖,過程相當坎坷,也虧了不少錢,後來,他到日本學習製作米果,打響旺旺的名號,成為目前全球,最大的米果公司。

當年19歲,高中還沒畢業的蔡衍明,因為父親標下宜蘭食品公司,沒人可經營,蔡衍明當下決定接下這個重擔,憑藉著機靈的生意頭腦和商業手腕,帶領旺旺企業,從每年虧損1億,到現在每年營收8億美金,過程艱興坎坷。

曾經試著生產浪味魷魚絲和魚罐頭,卻被倒債退貨,營收不增反減,忍辱負重,蔡衍明決定遠赴日本取經,由日本三大米果製造商之一岩塚製果公司,提供技術協助,以「旺旺仙貝」重出江湖,不但成功打開台灣市場,更進軍大陸市場,以湖南長沙為基地,目前在大陸有25省,80個廠,行銷30幾個國家,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米果公司,創下營收高峰,光個人身價就超過200億,甚至還返台,在忠孝東路的地王路段,蓋起「神旺飯店」,進攻飯店業。

不只如此,蔡衍明還跨足其他產業,準備和韓國啤酒廠合作,爭奪國內5百億啤酒市場。而之所以會取名為「旺旺」,是因為蔡衍明喜歡狗,取狗的叫聲「旺旺」,聲音像英文的「one one」,有第一名的意涵,也許是狗來富,或者是人打拼,旺旺真的成功的咬下一片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仙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81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