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人再度詛咒?考古團隊第七死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5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傳說中,凡是研究埃及的法老王的歷史學家,下場會很淒慘。而同樣在考古界被視為詛咒的義大利「冰人」,16年來參與考古成員已經有7人陸續死亡,「冰人的詛咒」引發關注。

考古學中,傳說僅次於法老王詛咒的義大利冰人,再度引起國外媒體追逐,因為當年的考古團隊在10月底,又有一位教授無端意外死亡。這位在澳洲擔任研究所所長的教授羅伊,正打算要出書說明幾年來研究冰人的成果,想不到健健康康的他,竟然死在家中沒人知道,使得冰人詛咒的說法再度甚囂塵上,因為羅伊已經是考古團隊喪命的第七人。

1991年出土的冰人,被視為全世界出土最古老的木乃伊,距今大約5300年前,科學家認為這位冰人是打獵時被殺害,而考古團隊相繼死亡更讓傳說添上神秘面紗,包括挖出冰人的鑑識組長發生車禍、導遊遇上雪崩、記者播出報導罹患腦瘤、發現冰人的登山客重回舊地卻摔死、甚至救人的搜救人員還心臟病發,冰人的詛咒傳說,在第七人暴斃後,是離奇還是巧合?已經成了科學家們茶餘飯後的超IN話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義大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96

0.1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