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首度試乘 列車內裝搶先看

記者 鍾佩玲 羅樹明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6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鐵今天舉行試乘,列車內裝,我們也帶您搶先看,車廂及舒適度,都和日本的列車一模一樣,TVBS也現場做了一個測試,將手機放在時速三百的高鐵列車內的桌上,手機只有輕微晃動,沒有倒下,前來一起採訪的國外媒體也對台灣的高鐵,讚譽有加。

記者:「台灣高鐵的車廂,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,我們帶大家一探究竟。」

記者:「台灣高鐵承襲日本新幹線,整個車廂設計的相當貼心完善,包括你看到的就是無障礙設施,在這裡可以放2張輪椅,另一個比較貼心的,這裡有行李專用櫃,我們看到這個小小的地區,還有行李的專用扣環,在高速行駛的時候,行李都不會掉落,號稱五星級的高鐵,他的設備當然也要五星級,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帶大家一起來看看。第一個就是他的窗簾,窗簾市直立式的,像這樣拉開關,都非常方便。第二個就是這個掛衣鉤,如果民眾你有衣物的話,掛在這裡相當的方便。還要帶你看到的就是餐盤,這個就是在航空公司,就是飛機上才看得到的設施。」

記者:「高鐵標準車廂的座位,我們可以看的到雙膝跟前方的距離相當寬敞,不過這寬度的部份就有些擁擠了。因為合約上訂定要54公分,可是看起來只有48公分,嬌小的女生坐起來有一點點寬敞,可是如果是身材壯碩的男士坐起來,舒適感大打折扣。」

看完內裝,舒適平穩度也是關鍵,時速300公里的狀態下,手機只有微微的晃動,的確跟一般火車不一樣。連國外媒體都讚譽有加。

日本財經新聞記者:「一樣的啦!像日本新幹線的感覺,一樣一樣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噪音大一點?」日本財經新聞記者:「沒有。」

英文中國郵報羅素:「在美國,他們很晃動,覺得不太舒服,這裡卻很舒服。」

這回高鐵試車,內裝舒適度大公開,您給高鐵打幾分呢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653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