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報禮盒爆炸案 追大陸中年男

香港衛星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8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明報昨天遭到炸彈恐嚇,兩名職員受到輕傷。明報在第一時間出面譴責暴力,表示捍衛新聞自由。而香港警方也積極追查,初步鎖定一名50歲的大陸籍男子犯案,不排除與明報之前的報導有關。

這起震驚香港新聞界的「禮盒爆炸案」發生後,明報大樓門禁森嚴,人員進出一律要登記身分證。接獲恐嚇的明報編輯部,隨即將裝有爆裂物的禮盒和恐嚇信,交給警方。香港警方初步調查,已經鎖定一名中年男子。

港島總區刑事警司陳健雄:「下午時分,有一名中國男子,約50歲,拿著一束鮮花及禮品盒,送上15樓。」

由於恐嚇信提到,「你們在十月做的好事」,警方及明報方面懷疑,是明報先前的報導得罪人,明報表示將詳查過去報導,以協助找出兇手。

報兩名員工輕傷,但對報社員工及香港媒體已經造成威脅,明報及警方同聲譴責暴力。

明報總編輯張健波:「假如我們真的因為新聞工作,得罪一些人,導致有恐嚇的情況,我覺得這些人絕對不容於社會。」

香港保安局長李少光:「一般大眾市民及香港特區政府,很崇尚香港的新聞自由,我們絕對不容忍任何不法事件,影響我們的新聞工作者。」

香港記者協會對媒體遭到暴力威脅表示憤怒,而香港特首曾蔭權更立刻保證,一定追查到底,捍衛香港媒體工作者的安全,以及新聞自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明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91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