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破案一線間】剝皮酒店色誘詐騙 手法大公開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2 2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相信有不少觀眾朋友,手機都曾經接過陌生女子的CALL客電話,用甜美的嗓音說曾經在哪見過面,接到這種電話小心其中有詐,今年刑事局多次破獲剝皮酒店集團,光是今年,他們就詐得了台幣9億元,利用大陸CALL客,台灣酒店小姐行騙,讓尋芳客以為在歡場中找到真愛,但其實目的是要騙光你的錢,今天的【破案一線間】,我們要帶您深入來了解「剝皮酒店」這類型的詐欺犯罪,手法大公開。

大家都知道歡場無真愛,但偏偏就有不計其數的火山孝子身陷其中而不自知,小心!在接了這通陌生來電的同時,你已經掉進了剝皮酒店的粉紅陷阱。

大陸機房CALL客:「之前在做XX人壽保險,然後有跟你見過面啊!」被害人:「XX人壽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對啊,那時候我在做保險的時候,不是遺留了一張我的名片給你嗎?」

刑事局一隊三偵查正黃念生:「對方(CALL客小姐)會跟他裝熟,然後以猜猜我是誰的方式,引誘這個男客來跌入陷阱,那實際上,這些人都是大陸CALL來的,跟我們的被害人都是不認識的。」

之所以被稱為剝皮酒店,就是因為它會一層層扒光客人的錢,而犯罪手法則是,集團首腦在大陸組成CALL客機房,由大陸的CALL客小姐以亂槍打鳥的方式,隨機打電話給台灣男性,用甜美的嗓音、噓寒問暖,建立好感。

大陸機房CALL客:「喂。」被害人:「嘿,怎樣?找我喔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你在上班喔?」被害人:「對啊,我在忙工作。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現在你就直接說嘿,怎樣,找我喔,啊沒有怎樣,是不可以找你喔?」被害人:「沒有,我說怎麼樣,想我喔?」

黃念生:「這些CALL客秘書,他們用的手段,讓這些男生都會覺得說,有一個戀愛的感覺,這種戀愛詐欺,就是讓你誤以為你是在談戀愛,實際上,你是被一個CALL客,按照已經既定好的劇本,唸著劇本,騙著你的感情。」

大陸機房CALL客:「不想你打給你幹嘛?」被害人:「現在在工作啊!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你現在在忙喔?那我吵你了喔?」被害人:「沒有。」

黃念生:「他們連口音都有想到要怎麼克服,這個口音就是選用廈門地區的CALL客小姐,因為廈門地區的口音,跟台灣地區的口音比較相近。」

不只口音有特別篩選,如何培養客人,男人又有哪幾種類型,要怎麼對付,剝皮酒店對CALL客小姐,還有所謂的教育訓練。黃念生:「一通電話,一開始講了只要3分鐘,她(CALL客小姐)就可以探知對方的個性,利用人性的弱點,然後來讓他就是引君入甕。」

被害人:「你在住院,你知道我多擔心,也不敢打電話給你,你知道嗎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都沒有打電話給我,還說擔心我。」被害人:「因為找不到錢啊,坦白跟你講,我找不到錢。」

新聞片段(99.5.26):「酒店幹部還把這些大肥羊分成九大類,並且對症下藥,要求小姐扮演不同角色,例如色胚型的要色誘,但不能隨便,勤儉持家的男客人,乾脆要小姐跟他演同一型。」

大陸機房CALL客:「就想你,想要你給我一個愛的抱抱。」被害人:「現在又抱不到。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那你上來台北抱我嘛。」被害人:「要等領錢,沒有錢怎麼上去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那你找朋友借一下嘛。」被害人:「喔。」

嗲聲嗲氣,一句愛的抱抱,哪個男人「凍ㄟ條」?不過CALL客小姐可不只是會撒嬌!被害人:「就是為了那個訂桌。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你聽不懂嗎?」被害人:「我…,我…,我去幫你補的那個就是,就是補你那一個,前一天沒上班的嘛。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本來就不是嘛(不耐煩)。」

遇到個性比較軟弱、老實的,什麼時候該兇該罵,他們都知道。黃念生:「這種劇本你會很難想像說,就不要給啊,但是他們就是已經抓緊你的個性,看你是軟弱的,還是你需要撒嬌的,還是你要被人家罵的,罵到你給錢的那一種,真的就是有被害人,他就是要那個CALL客罵他、哭、鬧。」

大陸機房CALL客:「根本就不是我的錯。」被害人:「現在怎麼辦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他們說至少還7萬元,那我現在不曉得怎麼辦嘛!」

CALL客小姐有教戰守則,當然也就有所謂的口袋黑名單。新聞片段(99.1.21):「會報警的客人不碰,領有殘障手冊的怕騙了有報應也不CALL,也不找律師怕惹上麻煩,還有脾氣火爆的客人,更是拒絕往來戶。」

黃念生:「騙到警察、騙到記者,或者騙到比較難纏的黑道,她們都會把他列黑名單,打了一次就不會再打了,而且同業之間會流傳我這份黑名單,傳給你,你也把你的黑名單傳給我,因為我們不可以再打這個電話。」

警方臨檢(99.11.16):「小姐你們不用遮了啦,我們來臨檢而已。」

大陸CALL客、台灣詐騙,剝皮酒店的關鍵步驟就是,CALL客妹必須跟台灣的酒店小姐套招,並且依照男客喜歡的女生類型,派出去和男客見面。

黃念生:「這個CALL客秘書跟台灣的酒女,他們之間會進行所謂的『對話』,把這些CALL客的內容告訴台灣酒女,那等到被害人到了酒店或者指定地點之後,他們就會有一些相處的過程,那等到被害人真的把金錢交付之後,那離開了那是不是還會繼續用電話追蹤,那所以台灣酒女這時候也要打電話去大陸進行所謂的『回話』。」

大陸機房CALL客:「坐上車了嗎?」被害人:「我有坐到車了。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你幾點鐘會到台北啊?被害人:「大概8點,我這趟上去,會不會見到你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唉唷,你上來我會跟你講嘛。」被害人:「為什麼不能現在講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我現在在忙嘛。」被害人:「好啦!」

客進了酒店等於肥羊上了灶台,台灣這邊的酒店小姐早就備妥了劇本,準備把酒客宰的一乾二淨。新聞片段(99.1.21):「像這樣一手啤酒,加一盤小菜,竟然要價1萬台幣。」

刑事局偵一隊隊長王志超:「這些被害人,有的年紀是相當大,甚至有人拄著柺杖,有人打著點滴,相當可憐,那也有卡車司機,把他的卡車都賣掉了,房子賣掉了,就為了要幫那個女子贖身。」

被害人:「親愛的,老婆,給我時間好不好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我不知道怎麼辦。」被害人:「我現在問你一句話啦!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好。」被害人:「我今天如果拿2萬元上去,拉到這獎金,你可不可以離開了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可以。」被害人:「只要你能離開就好,好不好。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好。」

黃念生:「他們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,可能說這個禮拜才母親開刀,下個禮拜可能父親就死亡了,然後辦離職可以辦很多次,甚至還有說因為跟姊妹吵架推倒她,不知道她有懷孕,結果害她流產要賠大筆的金錢,這種都是非常誇張。」

而且為了讓男客以為遇到真感情,酒店小姐還會不時送上內衣褲,展現親密貼心的一面,甚至以身相許,來證明自己是認真的。

黃念生:「大陸CALL客祕書,再跟台灣的酒店小姐串通,好這一次時機成熟可以了,他們就會下一個S(Sex)單,就讓台灣小姐陪他去做一個自願獻身的動作,但是在這個過程中,台灣酒女是可以向酒店這個部分,再領取8千元的費用,那可是她們卻還是要就是假裝說,啊!我們都是心甘情願的。」

遇到這種有組織有分工的騙術,許多男人幾乎是毫無招架之力,往往誤以為遇到了真愛而越陷越深。員警(99.5.25):「站成一排站好啦,拉成一排一人站一個。」

警方打擊剝皮酒店就發現,在對岸負責打電話遙控的CALL客小姐,就是有辦法靠著甜言蜜語讓男人死心塌地,就算對方沒辦法來酒店,竟然還會固定寄現金跟零食乖乖來給小姐,沒有消費還能乖乖的按月寄錢包養,員警大嘆這些火山孝子,才是真的有夠乖。

王志超:「那現在進階式的就是,說叫他(酒客)人不用來,你直接寄包裹把現金跟禮品,因為可能騙他說要生日啦,或者是其他的理由,直接寄到酒店來,那當她收了以後,她會再喔一次的約會,跟他見面。」

黃念生:「一開始我們偵辦這種剝皮酒店詐欺的案子,檢察官或者是司法官他們都認為這是所謂的情感詐欺,就是讓被害人自願的交付財物,而不是所謂的我們詐欺取財的一個構成要件,但實際上他們有真正的在設局。」

新聞片段(99.11.24):「名冊上的Apple、蓉蓉、小慧、萱萱,每個後面都寫了詐騙所得,小姐少爺加上幹部總共39人落網,資本雄厚的業者,光是做筆錄就請了10名律師,一個晚上燒掉上百萬的律師費。」

而靠著剝皮酒店的惡劣手法年削9億的集團首腦,就是他,以千萬跑車代步的謝旭圳,原本只是默默無名的酒店業務幹部,卻靠著CALL客剝皮詐騙不義之財迅速累積。新聞片段(99.05.15):「40歲的謝旭圳擁有十多年酒店資歷,除了在信義區買了兩戶豪宅,另外在上海廈門也有豪華別墅,出門都是開著上千萬的藍寶堅尼跑車,光是旗下酒店,就有四家身價至少上億元,生活相當奢華。」

員警(99.11.16):「四個來前面,往前走一點,往前走一點。」

儘管警方多次直搗剝皮酒店,也逮捕了像謝旭圳這樣在幕後操控整個騙局的負責人,但總有不肖的業者化整為零,另起爐灶,這些剝皮招數雖然老套,但對男人卻似乎很管用。大陸機房CALL客:「那你要幾日領錢?」被害人:「10日過後吧!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還要那麼久喔?」被害人:「對啊,而且上個月為了去找你,我一些電話費都沒有繳,加一加還要5千多耶。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那要怎麼辦?」

雖然說酒不醉人人自醉,有人喜歡到酒店逢場做戲,毋庸他人干涉,但剝皮酒店卻利用人性弱點,把被害人層層扒光,惡劣手段讓人髮指。被害人:「你現在還愛我嗎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那你覺得呢?」被害人:「我不知道啊,先幫我這關過完好不好,你會不會幫我一下,你會不會幫我啦?」大陸機房CALL客:「當然要幫你啊,你都幫我那麼多,我還不幫你,那我是人嗎?」

除了將這些剝皮招數通通公開,也只能提醒酒客,酒是穿腸毒藥,色乃刮骨鋼刀,要避免被剝皮,千萬要懂得抗拒桃色誘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6

0.0384

0.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