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分證取消蓋印 藍:預留作票空間

記者 黃逸卿 區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9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年底三合一選舉,因為換發新式身分證,所以中選會打算取消身分證上,蓋領票戳記的規定。今天在立法院,藍營立委痛批中選會做法,是預留作票空間;綠營立委則是痛批身分證要蓋戳章,是國民黨時代留下來的作票方式,藍綠雙方爆發口角。

為了年底投票,身分證取銷蓋戳印規定,藍綠立委槓了起來。

台聯立委黃適卓:「根本就是在污蔑全國選務人員,根本就是要作票方便。三合一選舉就是為了作票方便,還繼續做賄選動作還在那邊,請尊重我的質詢。」

台聯立委黃適卓:「你要談什麼我跟你談?」國民黨立委吳清池:「誰在作票?」台聯立委黃適卓:「你要談什麼我跟你談,國民黨買票,你們不用狡辯,你也不要故意在那邊。」國民黨立委吳清池:「每個立委都有權力。」台聯立委黃適卓:「每個立委都有權利在這邊做質詢。」國民黨立委吳清池:「你不要做質詢。」

台聯立委黃適卓:「你們國民黨在這邊做什麼?」國民黨立委朱鳳芝:「李登輝做票。」台聯立委黃適卓:「你不需要在這邊,故意阻撓我的質詢。」

藍營痛批中選會拿新式身分證沒法蓋戳印為藉口,其實就是要預留作票空間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主委你明明知道12月21日才換新身分證,12月3日就不要戳記,這不是預留作票是什麼,這東西讓人百思不得其解,一個大律師法律素養這麼高,做這麼齷齰的事情你做得下來。」

綠營立委不甘示弱,跳上質詢台,大罵藍營預設立場。民進黨立委徐國勇:「討論事情不能預設立場。」

你一言我一語,藍綠氣氛火爆,年底投票的程序問題,還有得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1019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