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陸娘穿梭台北街頭 揹子賣玉蘭花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09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名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為了貼補家計,學起台灣人揹孩子在路上賣玉蘭花,從原本的大兒子揹到現在10個月大的小兒子,還有人以為他揹小孩是為了搏取同情,甚至有人懷疑這小孩是不是他的,否則怎麼一揹4年, 記者深入了解,發現她只是單純想賺點錢貼補家用。

包著頭巾走在艷陽下,林小姐一手拎著幾串玉蘭花,一手扶著揹在胸前的孩子,看到紅燈一亮,就冒著危險,揹著孩子穿梭車陣賣玉蘭花。

10個月大的孩子跟著媽媽風吹雨打,肚子餓了,媽媽就地在路邊角落幫小孩哺乳、換尿布,自己則只啃兩個饅頭挨一天,為了貼補家計,林小姐也很無奈。

記者:「把小孩揹出來蠻辛苦的耶!」大陸新娘林小姐:「沒辦法沒辦法。」

林小姐是大陸新娘,5年前嫁來台灣,做粗工的丈夫1個月只賺2萬多塊,要照顧孩子又想貼補家計,林小姐學起了台灣街頭賣玉蘭花這一招。

買花車主:「每次經過看到她我都有跟她買啊!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買花車主:「蠻可憐的啊!」記者:「帶小孩的關係嗎?」買花車主:「對啊!而且蠻危險的啊!沒辦法!」

現在胸前揹的是老二,其實4歲的老大,小時候也這麼跟著媽媽,不明究裡的人,看這賣花女揹小孩揹了4年多,以為是專門揹小孩搏取同情的玉蘭花集團,記者深入了解,嗅到的卻是大陸新娘的玉蘭花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51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