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0億傳奇! 趨勢科技稱霸防毒軟體

記者 張甄薇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11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創業做頭家,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,然而如果你是從小一路重考,創業又不斷面臨挫敗,往往會中途放棄夢想,台灣自創品牌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,就以這種永遠不怕失敗的精神,在國際間締造一個三百億的台灣創業傳奇,這位自稱是天生失敗者的企業家,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?週六晚間十點半,101高峰會為您找答案。

短短幾秒鐘,幾隻電腦病毒,就能癱瘓全球企業網絡,但在同一時間,網路上最犀利的駭客殺手,也立刻拉起紅色警戒。

稱霸全球,價值超過10億美金的台灣自創品牌-趨勢科技,1988年就在麗水街這間小公寓以500萬創業,10年間,不僅在美日上市,品牌價值更超過358億,趨勢科技是怎麼辦到的?

101高峰會主持人李四端:「這代表什麼?」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:「這代表communication(溝通),我們公司講那個『四C一T』。」李四端:「一個耳機?」陳怡蓁:「對,凸顯雙向溝通的重要性。」

以溝通和創意的企業文化,打造屬於趨勢科技的全球企業網絡,即使今天身價超過300億,張明正卻自嘲自己是個天生的失敗者。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:「我小時候字寫不好,人家叫我塗塗塗,對不對,考試也第一次沒考上。」

高中讀4年,大學重考,創業初期也一路顛簸,不過,在情場商場,張明正卻是不折不扣的勝利者。陳怡蓁:「我爸爸也警告我,就說妳跟他在一起,要嘛很好,要嘛很不好。」

私家生活大公開,開放的張明正總是忘記挫敗,卻永遠不怕失敗,要了解趨勢科從500萬變300億的傳奇故事,請收看TVBS頻道週六晚間10點半101高峰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75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