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廠排石屑 附近住家一片「白茫茫」

記者 黃詩琪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1/14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縣泰山一間人造石工廠,因為沒有做好防護措施,大量的白色碎屑透過抽風扇往外吹,結果附近十多戶住家,廚房客廳任何一個角落都是白茫茫一片,飯也不敢煮,擔心呼吸道受到感染,環保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。

走進廚房隨便一抹,5隻手指頭全是白色的削屑,原本以為是家裡太髒,但怎麼擦,每天都還有,不敢開窗戶,是因為開了更誇張,外頭的綠葉全變成白茫茫,不知道還以為是下雪。

受害居民陳藤平:「都從那邊飛進來,開風扇吹向我們家,我隨便摸都這麼髒,我手現在是乾淨的,你看。」

老伯伯口中的罪魁禍首就是這個抽風扇,人造石工廠排放大量的削屑,沒有經過處理,附近十多戶居民全受害,不但所有家具得用塑膠袋蓋著,怕污染到,就連飯都不敢煮。

受害居民陳小姐:「吃了出事怎麼辦?這白色粉末我們不知道有毒還是沒毒,乾脆不煮,買便當。」

人造石工廠員工翁小姐:「這石屑到底會對人體產生什麼,我就真的不清楚,當初廠房在設計風扇時,他們在規劃,我不清楚,這要問專業。」

業者一問三不知,只說這白色粉末無害,工廠開了3年多,員工都沒事,但看看他們,大部分都戴上口罩,居民不知情,吸進了多少削屑?環保局認為,已經嚴重影響民眾健康,要求限期改善,否則不排除開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34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