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皇室45年首次嫁女 簡單化


發佈時間:2005/11/14 19:51

備受矚目的日本公主紀宮清子即將在明天出閣,日本皇室這次婚禮,將打破過去傳統,選擇在一般飯店進行,婚禮當天也沒有盛大的遊行活動,這和包括英國皇室在內的歐洲皇室,歷年來一向著重奢華的儀式迥然不同。有趣的是,日本明仁天皇與皇后,這次講求簡單平民化的婚禮,和第一家庭陳水扁總統嫁女兒的訴求,倒是相當一致。

一提到皇室婚禮,相信大家腦海裡浮現的不外乎是奢華盛大、光鮮亮麗到讓人們眼睛睜都睜不開,一輩子夢寐以求的場景。不過明天即將進行一場日本公主,紀宮清子的婚禮,可能要跌破各位觀眾的眼鏡,因為這場婚禮舉辦的地方,是在一般的東京帝國飯店舉行。

聽起來雖然還不錯,不過婚禮當天既沒有盛大遊行活動,參加宴會的重要的人士,竟然只有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一人,這和包括英國在內等,歐洲各國皇室婚禮比較起來,似乎是寒酸到不行。更糟的是,依照日本皇室法令規定,公主一旦出嫁,就不再享有皇室成員待遇,也無法繼續領取皇族成員的生活費,換句話說,紀宮清子在下嫁給普通政府職員黑田慶樹之後,將反其道而行,從被受寵愛的金枝玉葉,搖身一變成為灰姑娘,過著和平民家庭主婦一樣的生活。

不過日本政府在上個月一次之付清子一筆1億5千2百5十萬日圓,相當於台幣4千3百多萬的補償金,還算是不無小補。事實上,在全球經濟越來越不景氣的今天,日本皇室這場儉樸婚禮,對於全球民眾來說,不外乎是一個出乎完美的示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皇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54

0.1216